逍遥败仙

幼儿园文笔

偏爱


——————————


        “我一辈子都没有得到过他的爱”

  “你从来没有爱过我”“因为我是你从来没赢过的竞争对手的男人”

  

  “那句话,是出生以来第一次听到,我爱你这句话”

  “说这种话很不好意思,但我爱允熙”

  

  “我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份独有的偏爱”

  

  “下一世我不要再遇到他了”

  

  鲜血浸透了玫瑰,倒在血泊中的千书真合上了双眼,一代高贵的女高音殒没了,她就这样随意的枯萎凋谢了,甚至都没有一个像样的谢幕

————————

  待千书真再次醒来,保姆站在眼前看起来十分着急

  “大小姐,您终于醒了”

  活动着脖颈,扭头环顾四周,陌生却熟悉的装饰,空气中还夹杂着一种熟悉的气味,再用力挤着眼睛看了看眼前的保姆,不正是自己以前在老宅专门负责自己饮食起居的保姆阿姨吗?自从结婚搬出去后再也没有见过她,她怎么没变老啊

  头微微的发痛打断了千书真的疑惑

  “大小姐,您有什么不舒服吗?”

  保姆似乎看出了她的反常举动

  不会是重生了吧,千书真熟悉了眼前的环境,认定了自己确实躺在老宅里,眼中出现的自己的手竟然也如几十年前一样细嫩,还稍微有一点点短,自己不会是重生到了什么意外事故中,伤到了头吧

  “既然大小姐没什么事,那就赶紧起来洗漱吧”

  “我没有出什么意外吗?需要休息的内种”

  千书真扶着头可怜兮兮的望着保姆

  “大小姐一直很安全,很健康,不要为不上课找借口,会长知道了会很生气的”

  “快下来吧,上课要迟到了”

  “诶?你不早说”

  一路小跑下了楼,吓得刚出房门的二小姐冷愣在原地,对她投去诧异的眼光,千书真可是从来不会这么冲动的

  “大小姐”

  在轿车旁等候多时的小都秘书向她鞠躬

  “快快快上车,来不及了”

  小都被拽进了车里

  “开车吧大叔”

  小都虽然不知道大小姐今天为什么会起晚,但他还是把学校要进行的计划告诉了她

  “今天要进行周测,需要考上周学过的知识”

  “哦,知道了”

  高中那点知识她当年学的也算不错,也就考个全校第一什么的,这点考试千书真没有放在心上

  拿到卷子的那一刻,千千彻底懵逼了,她忘了自己已经快二十多年没有碰过高中的知识了,虽然没有全忘,但脑中的储存寥寥无几

  刚重生回来的第一天为什么就这么难熬啊

  放学回家的千书真如行尸走肉般,她以身体不适回避了父亲的追问

  也没有吃晚餐,独自把自己关在了卧室里

  “既然重生了,那就要好好活这一世,现在的功课一定不能露出破绽”

  咬紧牙关拿出练习册,奋笔疾书

  “……证明任意自然数n(n≥3),f^-1(n)>n/n+1”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难啊”

  幸好嗓子还能唱……QAQ

  

  千书真挺享受现在的时光的,学习之余还可以唱歌放松一下,之前被父亲逼迫练习的时候,唱时都很不情愿,唱好每首曲子的要求就像牢笼一样困住当时的她,但自从不能唱歌后,她才发现自己对音乐还是热爱的

  老师坐在钢琴前为自己伴奏,想到了前世的自己,千书真这次,要为自己歌唱

  一长串持续的极高花腔,小小年纪的千书真将HighF完美的演绎了出来,展现了她高超的高音能力与花腔技巧

  一曲《魔笛》演唱完毕,在座的评委老师都惊呆了,千明秀也吃了一惊,千书真深深鞠躬尽显从容之态,嘴角露出完美的弧度,她知道自己又成为了那个万人敬仰的女高音

  有了前世几十年的歌唱积累,使她轻轻松松一曲成名,而且还比前世出名的更早一些,现在整个乐坛已经无人能敌她了,吴允熙这种无名小卒更不足挂齿

  她保送了首尔大,就能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文化课程了,而且她记忆力超群,又聪明,没几天就夺回了她全校第一的宝座

  在家里也收到了极大的尊重,她聪明懂事,在音乐方面还取得了家族空前的荣誉,哄得千明秀是一改往日态度,把她宠成了掌上明珠,继母也对她很好,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尽管千书真知道这都是她演出来的,也不禁要夸一句演技高超

  这一世还能弥补一下前世缺少的父爱母爱,感觉还不错

  在首尔大的几年,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增进了自己学术方面的不足,当然也没有谈恋爱,这一世她可要擦亮眼睛找男人

  又来到那个熟悉的校园草坪,就是看见吴允熙和夏允哲甜蜜约会的地方,时间刚刚好,就是前世的这个时候,可那棵大树下怎么没有人影呢?

  往前再靠近一点,果然吴允熙拉着一个男人走了过来

  “哼,这一世可不要再看到他”

  说着就要加快脚步离开,可刚才一直注视着吴允熙,没看路,直接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怀中的书散落了一地

  “啊,对不起对不起”

  心里埋怨着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跟眼前的人道歉,那人没说什么,只是帮她捡起了掉到地上的书

  “谢谢……”

  她起身道谢,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她不敢置信的又回头看看吴允熙那边,她确实躺在一个男人的腿上,只不过……

  “你没事吧,同学?”

  熟悉的嗓音把她的目光生生叫了回来,眼前的人不就是夏允哲吗,和吴允熙在一起的男生只是一个陌生人

  “这……”

  怎么和前世不一样了,自己也没再和吴允熙有关联啊

  看着眼前这个玉腮微红,粉唇娇艳欲滴的女学生,夏允哲笑了,千书真敢肯定他这是不怀好意的笑

  “同学看什么呢,这么入迷,直往我怀里送”

  她就知道从他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前世刚遇到他时,可没发现他是这样的人

  千书真不理他也不看他,径直从他身旁走过

  “诶,同学别走啊”

  夏允哲无赖的拦住他

  “你要干什么?我都已经道过歉了”

  “原谅我的见色起意,同学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他疯了吧,是不是有病,千书真打掉了拦住她的手,不想和他说话

  “啊,好痛,我的手好痛”

  夏允哲捂着手,蹲了下去

  “你没事吧,我下手是不是重了”

  千书真清楚手对于他说是多么的重要,而且刚才也确实下手重了点

  “X﹏X给个联系方式就好了”

  “我给你,你手真没事吧?”

  她把夏允哲的手拿起来检查了一下,只是红了一片,没什么大事

  “你有病吧,用手骗我,你不知道手对你很重要,如果……”

  她发现自己说多了,现在的夏允哲怎么会知道前世他的手被废时的痛苦

  “你怎么知道手对我很重要”

  “……你的书告诉我你是个医学生,手当然重要…”

  为了不被他发现更多漏洞,她解释了一下便拔腿就跑,她只求赶紧离开他,上一世她算知道了,靠近夏允哲只会变得不幸

  “那答应我的联系方式呢?”

  “找我的秘书吧”

  撂下一句话千书真就跑没影了,夏允哲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别有深意的一笑

  “任务变得复杂了呢,看来要改变计划了”

  

  自从上次见到夏允哲后,千书真已经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也不知道今世没了她的帮助,夏允哲过得怎么样了,不会得不到奖学金,没钱吃饭了吧,不会的,他还可以去打工

  “诶呀,好烦”

  都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她不断给自己催眠,她不认识什么夏允哲,只不过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医学生而已,无心之举不必挂在心上,可是千书真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

  “大小姐,您怎么还在这啊,会长不是让您换好衣服去参加宴会吗”

  “哦哦,我这就来”

  差点误了正事,晚上千明秀要带她去参加什么资本家的大型晚会

  “大小姐真好看,像仙女下凡了一样”

  千书真挽起头发,保姆将礼服裙的拉链拉了上去

  

  她挽着父亲的胳膊,出现在楼梯的拐角处,红色长裙在朦胧灯光下闪耀着火光,照进人们的心里,她的亮相立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女人的腰线收的极细,玲珑的曲线完全被勾勒出来,长发散在微露的香肩上,也拖在清冽的锁骨处

  “来来来,见过你朱叔叔”

  千书真从人们炽热的目光中穿过,快步跟上了千明秀,她认识眼前的人,朱丹泰的父亲

  “朱叔叔好”

  优雅的点头示意,便乖巧的站在父亲身后

  “多么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啊”

  千篇一律的客套话

  “要是丹泰那小子没有结婚的话,我真想让令爱嫁进我们家”

  “哈哈哈可惜了”

  两位长者闲聊着,不多一会儿,又一位穿着讲究的男人走了过来

  “千兄,好久不见啊”

  “你也来了,咱们好久没见了,书真啊,快来见过爸爸的老朋友”

  “叔叔好…”

  眼前的人莫名眼熟,她悄声问问千明秀

  “爸爸,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哦,认识好久了,两三个月吧”

  “???”

  这边千书真还在和父亲小声讨论着,有个年轻的声音走过来向这边打招呼

  “父亲”

  “允哲,你怎么才来啊,快去拜见你叔叔们”

  “叔叔们好”

  真的惊了,千书真惊在原地了,她想起来这位所谓的父亲的老朋友,是前世没见过几面的公公,夏允哲的父亲

  看着夏允哲问候过千明秀后向自己走来

  “又见面了,同学”

  男人伸出手,眼睛眯成一条缝,露出友好的微笑

  “原来你们认识啊”

  千明秀站在她身边不停称赞夏允哲

  “允哲这孩子真不错,我们这次的奖学金就被他拿走了”

  “孩子,你们家那么有钱怎么还申请奖学金啊,难道是你爸爸不给你钱花”

  周会长也在旁边打趣

  “哪是我不给,明明是这小子要自力更生,不要我们的钱”

  “真是个好孩子,要是能娶我们家书真就更好了”

  “好啊好啊,我也很喜欢书真这孩子,亲家咱们来详聊”

  夏父拉着千明秀走了,千书真一脸的无语,什么就亲家了

  看着夏允哲伸出的手迟迟没有回应他,她在纳闷,夏允哲他们家不是种葡萄的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有钱了

  “同学?不对,应该是千书真小姐,您在想什么吗”

  “哦哦,没什么”

  千千划了划抿在唇角的发丝,却没有成功,夏允哲不知道什么时候离的她这么近,用手温柔的将发丝帮她带了出来,顺便抚摸了她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秀发

  商量着联姻的两个老父亲回来正好撞见这一幕,欣慰的握紧双手

  “千兄,订婚日期再提前几天吧”

  “明天吧,顺便再商量一下结婚细节”

  “买哪作为婚房啊?”

  “孙子名字想好了吗?”

  “…………”

  

    回去千书真就让都秘书对夏允哲展开了深入调查,夏允哲家里的确是种葡萄的,只不过前两年他家买了几块不被看好的地,却意外升值了,妥妥挣了一大把

  “这一切还都要归功于夏允哲少爷,都是他提议买的”

  夏允哲今世怎么变得聪明了?还是……他知道几年后这块地肯定升值

  “不会他也是重生过来的吧?”

  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自己到这个时空,扰乱了它本来的秩序才会这样的,没关系,他不会对自己有多大阻碍的,千书真计划的很好,生下恩星之后就离婚,彻底摆脱夏允哲

 

  两个老父亲办事还真是快,第二晚果然办了订婚仪式,又邀了很多人,双方的备礼也都准备好了,父母在里面接待客人,夏允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应酬了,在里面卖力的很,不得已千书真把夏允哲拽了出来

  拉到二楼的露天阳台处,递给他一份婚前协定

  “没问题就签字吧”

  千书真不看他,装作无所谓的独自靠在栏杆上看风景

  一张大纸上只有一条,生下孩子后就离婚

  “如果我不签呢?”

  “那这婚就不结了”

  回答简单,夏允哲也松了口

  “那孩子的抚养权呢?”

  “当然归我”

  “那我有什么好处吗?”

  “离婚后可以分给你大笔财产”

  夏允哲没有再问下去,两三笔签上了他的名字,合上文件夹递给了旁边的都秘书

  千书真内心更加确定自己这份协议签对了,他还是因为钱而娶她

  “我签字是有信心你不会和我离婚的”

  男人似乎知道千书真在想什么,见她转过身来便径直靠了过来,抓住她倚在栏杆上的手,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要打个赌吗?赌我们不会离婚”

  “切,拿什么赌?”

  

  清雅大小姐和葡萄王子订婚的消息不知道这么传的怎么快,学校里基本上人尽皆知了

  抱着书准备去听课的千书真走在去教学楼的路上,腰间突然被手抱住,怀中的书也被夺了去

  “去听课呀,我的未婚妻”

  “夏允哲,这是学校,快放手”

  “学校怎么了,又不禁止谈恋爱,再说了全校都已经知道咱们订婚的事了”

  千书真停住脚步,转过头来,黑色的卷发甩在了夏允哲脸上

  “不会这件事是你传播出去的吧”

  “…怎么会,不知道是谁这么讨厌,这么关注咱们的事”

  千书真当然不信,还是被夏允哲敷衍着向前走,这时夏允哲的手机响了起来

  “少爷,消息已经传出去了,全校都知道了”

  电话里面的声音非常大,吓得夏允哲赶紧挂了,回头就对上了千书真一副看你怎么解释的神情

  “书真啊,你听我解释”

  “好了,我已经到了,你可以走了”

  “别啊,反正我下午也没课,我陪你一起去听吧”

  

  “那个打呼噜的同学!?”

  教授的粉笔扔了过来

  “啊,下课了?”

  睡眼朦胧的夏允哲惊醒,站了起来,全班哄堂大笑

  “同学,我看你眼生,你不是我们系的学生吧”

  “哦哦,我不是,我是来陪我未婚妻来的”

  “兄弟,你追女孩也不用撒谎啊,你未婚妻在哪呢?”

  旁边的学生嘲笑他,夏允哲揉了揉眼睛,身边哪还有千书真

  千书真看夏允哲睡着了,早早就换了座位远离了他,见他被教授叫起,遮住脸不去看他

  “在这呢”

  夏允哲在人群中一眼便找到了千书真,不管她怎么遮掩,他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到了千书真的旁边,直接坐下

  “宝贝,你怎么坐这来了”

  周围的人不相信,起哄让他证明一下

  当着这么多同学和老师的面,夏允哲自然的吻在了千书真的香腮上,响亮的亲吻声惊呆了众人,可他觉得不够,又亲了过去,正撞上千书真愤怒的扭过头来,唇贴在了她的粉唇上

  不用猜就知道,夏允哲再也不能跟着她上课,应该说是他不敢

  

    选了几个结婚的好日子,两人的想法不约而同,都选在了前世的那个日期,就只剩下婚礼了

  一毕业就开始准备婚礼,婚纱也还是前世的那套,千书真很中意那套,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到了交换戒指的环节,夏允哲单膝下跪掏出了准备好的戒指,这把刚刚还很平静的千书真吓了一跳,这也是前世所没有的

  “书真啊~我爱你,嫁给我好吗?”

  司仪显然也吃了一惊,这也是彩排时候没有的,幸好他反应能力很强,马上在旁边助威

  “答应他,答应他”

  千书真不敢置信的望着单膝下跪的男人,他刚刚说的是“我爱你”这三个字吧

  泪水,从她面颊无声的滑落,她就这么啜泣着,点了一下头

  钻石婚戒刚好戴进千书真的无名指,远处的观众齐声鼓掌鼓励,以为新娘是因为感动而落泪,可在近处的夏允哲却看的清楚,这泪水中包含了多少的委屈

  还未等司仪走接下来的流程,夏允哲就将千书真托举了起来,可又因身高不占优势,只好放下抱住她,亲吻她,亲吻她脸上的泪水

  

  换了一身礼服,开始敬酒,一杯接一杯,眼看千书真就要醉了,夏允哲按下了她刚要举起的酒杯

  “别喝了,书真”

  “你别管我”

  手被他按住无法再动,千书真用另一只手举起旁边的酒杯,躲过夏允哲的阻挡,酒水滑入她的喉咙,一饮而尽

  她真的醉了,软在夏允哲的怀里没了力气,夏允哲只得抱着千书真回了家,他们自己的家

  温柔的将她放在床上,为她脱去高跟鞋,这些动作都如在纽约那夜一样,千书真把他压在下面,借着酒意强吻了夏允哲,夏允哲想占上风,却又被千书真压了下去

  “你怎么才说这句话”

  “什么话?”

  “……我爱你这句话,你怎么现在才说”

  “你知道我等这句话等了多久吗?”

  滚烫的泪水落在夏允哲被挤出的双下巴上,湿湿的

  支撑了没一会儿,千书真的头便垂到了他的胸前,进入了梦乡

  “那我就一直对你说,我爱你”

  

  千书真是被夏允哲轻轻拽醒的

  “老婆,老婆”

  “怎么了?”

  “老婆,我心好痛啊”

  “啊?很疼嘛,你别吓我啊,我去打电话叫医生”

  千书真算是彻底醒了,吓得不轻,一边摇晃着夏允哲,一边想去打电话

  “不是,是因为你卡在我心上了”

  反应了一会儿,一个巴掌扇了过去,夏允哲被打倒在床上,千千接着睡觉

  之后的每一天,夏允哲都会变着方法的说爱你

  “你知道我属什么吗”

     “我属于你”

  

   “你知道我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

     “缺点你”

  

   “我们来交换礼物好不好”

     “现在开始,我是你的,你是我的”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总感冒了”

     “因为我对你毫无抵抗力”

  

  “夏允哲,你是不是有病”

  

  夏家入股了清雅医院,夏允哲也做上了院长的位置,凭借高超的医术让大家对这位年纪轻轻的院长心肺口服

  忙完一天的手术,夏允哲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脱下外套进入了厨房,他还要做好晚餐迎接比他更辛苦的妻子

  高跟鞋落地的声音告诉他,千书真回来了,不一会儿,女人旋转着跳到夏允哲身后抱住他,在他脸颊上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吻

  “辛苦了,老公~什么时候做好啊”

  男人则是将面粉抹在了缠在他身上的小馋猫的鼻子上,小馋猫瞬间变成了小花猫

  “快去坐好吧,晚饭马上就好了”

  “真讨厌”

  小花猫把脸埋进他背上,用力蹭了蹭,将脸上的面粉擦掉

  “你手怎么了?”

  千千看着餐桌上漫不经心一直在扣手的夏允哲

  “没事,只是不小心切到了手”

  “我看看,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我去帮你拿创口贴”

  “你说你平日里成天拿手术刀,到家里拿菜刀怎么就这么笨呢”

  “所以啊,还是请保姆来做饭比较好”

  千书真抱怨着又补充了一句

  “不要,我要自己做,我就想做饭给你吃”

  “你每天这么累,还是请个保姆吧”

  “不用了”

  夏允哲再次回绝了她,这可把我们千千惹到了,好心还不领情

  “不管你了”

  创口贴贴到一半,把人气走了

  “别生气了老婆,我错了,我知道你是心疼我”

  “要不这样吧,你也切一个口子”

  “?”

  千千气到无语

  “这样我们就是两口子了”

  夏允哲土起来真不分时候

  

  夏博士在医院值夜的时候,千书真便会拿着饭来医院陪他,人人都羡慕院长有这么好的夫人

  千书真如往常一样,拿着一大袋食物来看夏允哲,院长办公室里,一个女人紧紧握着夏允哲的手很是激动,夏允哲还满脸笑容的看着她

  千书真愤怒值直线上升,推门而入,那女人见有人来了,又向院长深深鞠了一躬,走了出去

  餐盒被扔到了茶几上,差点滑下去

  “解释”

  千书真怒不可遏的看着他

  “这有什么可解释的,不就是病人家属来感谢我吗”

  夏允哲不紧不慢的打开餐盒

  “感谢你非要把手握的那么紧吗”

  “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夏允哲把菜送进嘴里,对千书真的愤怒无动于衷,他知道今天千书真会陪他值夜,所以趁病人家属来感谢自己,让她吃吃醋

  见千书真一反常态,没有再怒吼着让他道歉,夏允哲这才抬头看她

  千书真红了眼眶,泪水止不住的流淌,眼中似乎有被伤到了的神情,这可吓坏了夏允哲

  “别这样啊~我就是开个玩笑”

  “别哭了啊,老婆~”

  “呜呜呜呜呜呜呜~”

  越劝千千哭的越起劲

  “www~宝宝,你爸爸不要我们了,咱们走”

  夏允哲神速过来挡住了门口

  “什么宝宝?”

  “你别管,不与你想干,反正孩子一出生,咱们就离婚”

  “老婆,我错了,让我听听宝宝吧”

  夏允哲把头贴在千书真的小腹上,还没停留几秒就被千千揪住了耳朵,提了起来

  “反正你也不在乎我们,明天也别想回屋睡觉了”

  说完这句话千书真就后悔了,空荡荡的大床上只有自己,千书真下楼来到沙发旁,夏允哲睡的和死猪一样

  “夏允哲,起来”

  晃了他好久才把夏允哲叫醒

  “别在这里睡,晚上冷”

  “……那我去书房……”

  “书房都是从老宅搬过来的书,还没整理呢,没地方”

  “……那我去客房睡”

  “客房也不行…客房都是灰尘”

  “……”

  回到床上千书真更气不打一出来,夏允哲真是听话,在地板上打地铺睡觉

  “…睡着了吗?”

  “……嗯……”

  夏允哲还真是倒头就睡,千书真到床边一把将夏允哲拽了起来,拖到了床上

  “书真……”

  把夏允哲平整的放好,千千一头钻进了他的怀里

  “如果你现在道歉,我还可以……”

  “对不起,我错了老婆”

  认错的速度也是一流的

  “我爱你,老婆,晚安”

  每晚的晚安必不可少

  

  在夏允哲的精心呵护下,恩星平安出生,各项指标也都正常,男人温柔的抚摸着病床上的千书真

  “要不,我照顾到你们出院再走”

  家里恩星止不住的哭声,闹得千书真头疼,他拽了拽抱着女儿的夏允哲的衣袖

  “要不,你照顾恩星上幼儿园再走”

  恩星放学回家缠着爸爸妈妈讲故事

  夏允哲在千书真耳边悄悄说

  “要不,送走女儿上大学咱们再离”

  恩星好不容易考上了首尔大,开始了自由的大学生活,家里变得安静了,又有点冷清

  夏允哲收拾好行李,结婚这么多年,虽然很恩爱,可千书真哪是那么容易认输的人,两人至今记得当初的赌约

  “你干什么去?”

  “婚前不是签了协议吗?离婚协议书已经签好了……”

  “好了,我认输,你不要走”

  夏允哲喜出望外,这是真的吗,他觉得有点恍惚

  “还不都是你干的好事”

  一张B超单摔到夏允哲脸上

  “照顾好我和恩灿”

  “遵命,老婆大人”

 

  

  ———END———

  

  

  

  

  

评论(8)

热度(2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